Frank Yan
SID fellow, SID China President

Biography

严群博士是国家特聘专家、第二批“千人计划”获得者。国际显示行业领域的权威学者和研发科学家,主要从事信息显示技术研发、新材料开发、电子设备及光学设计、表面科学等研究工作,在材料开发、薄膜厚膜工艺开发、材料和光学分析、光学系统开发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,在新材料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和建树,在业界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。他是国际信息显示学会(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,简称SID)的fellow, SID中国区(北京分会)总裁(Director),和SID全球显示技术培训学校委员会(Display Training School Committee)主席、主动发光显示技术委员会(Emissive Displays Committee)主席,以及IEC国际标准委员会显示工作组(TC110)专家。

由于在显示技术方面的突出贡献,2013年获SID特殊贡献奖(Special Recognition Award)和2017年获得SID Fellow。严群博士2009年三月从美国回来加盟四川长虹电子集团,担任该集团的首席科学家,指导长虹等离子显示(PDP)事业的发展,致力于长虹新一代PDP产品的技术开发,主持提高等离子电视发光效率和降低功耗的研发工作;组建PDP模组权威检测平台,形成PDP屏材料、模组检测、平板显示器件标准测试技术;创建PDP国家工程实验室,建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DP用高性能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工作。

组建中国PDP技术研发联盟,提升中国显示产业整体竞争力。2011年创立了显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,加强了显示技术及产业链相关技术的国际交流和合作。回国后带领的团队成功地研发了PDP高发光效率技术,大幅度降低等离子电视的整机功耗50%以上,达到国际领先水平。2011年底领导的团队入选首届四川省顶尖团队。作为对四川省做出杰出贡献的五位外籍专家之一,2012年被授予四川省人民政府“金顶奖”, 并代表杰出外籍专家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庆65周年招待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