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胜武

紫光展锐董事长

吴胜武博士,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,同时也担任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、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、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。在加入紫光集团前,曾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,国家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,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区长、宁波市信息产业局局长等职务。吴胜武博士在ICT领域具有超过20年的行业管理经验,曾负责多项国家及地方电子产业规划、产业政策制定等工作,并在清华大学、浙江大学担任兼职教授,发表多本著作及研究论文,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先进个人等荣誉。

演讲摘要:

智联新时代,用芯共创数字未来

作为一个强周期性行业,IC产业在经历了缺芯和市场逆转后,2023年将面临着新的变化和挑战。但5G仍保持增量,呈现了垂直行业融合创新及深度普及的新趋势,驱动行业的数字化发展。

作为世界领先的平台型芯片设计企业,紫光展锐在5G技术、产品、解决方案、终端应用和行业布局上已形成完整的链路,同时持续深耕创新技术,启动6G先进技术研发。未来,紫光展锐将以长短距各类通信技术、计算和数据处理技术、智能技术为基础,持续扩大手机业务市场份额,在成功拓展至物联网领域后,向汽车电子、智能显示及元宇宙等新兴领域拓展,致力于为数字未来提供芯动力,成为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引领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