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炎顺

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、执行委员会主席

陈炎顺,经济学硕士,正高级经济师。1993年加入京东方,现任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、执行委员会主席,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、液晶分会理事长、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等职务。

陈炎顺先生经历了京东方转型创业发展的全过程,早期负责公司现代企业制度改组、股份制改造、B股/A股上市等工作,并在京东方物联网转型发展期间,提出了“屏之物联”发展战略,积极携手生态伙伴,深耕众多细分场景,推动“开放、协作、共赢”发展。


演讲摘要:

深化产业融合  共筑高质发展

自个人计算机诞生以来,人们经历了互联网、移动互联时代,见证了如智能手机、平板电脑等现象级应用的井喷式发展。随着半导体技术和显示技术的持续升级,半导体与显示产业也在进一步加深融合、相互影响,主要体现在三方面:

一是,显示技术的多元化发展和显示性能的持续提升,对半导体技术的赋能提出更高要求;

二是,显示技术与工艺的积淀,为半导体器件的制程发展提供了支撑;

三是,显示对场景的不断深拓,为半导体产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机遇。

当前,面对万亿级市场规模的物联时代,京东方在多年产业深耕的实践基础上,创新提出“屏之物联”战略,正深入推动产业融合,积极推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……